“村长”欠钱不还 爱面子怕曝光主动来履行

时间:2018-11-09 08:49:0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村长”不想因欠钱伤“面子”怕曝光,损害自己的“形象”主动到法院将债务全部履行。11月8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吴某某将欠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的60000元欠款交到法院,至此该案执结。

  2017年2月吴某某因购房从同村表弟李某某借款60000元约定6个月还款,借款到期后,经李某某多次催要,吴某某以其儿子刚刚结婚,家庭困难为由拖欠不还,无奈之下,2018月2月李某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约定,分别于2018年3月份吴某某偿还李某某3万元,剩下欠款在2018年9月前付清。事后,吴某某没有按照约定履行法律义务,李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吴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催促其还款,但吴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李某某沟通得知,吴某某是该县某乡镇某村新当选的“村长”,执行干警立马与该村所辖乡镇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向其说明法院将会采取的强制措施以及将会在该村张贴吴某某的“大头贴”并在今日头条及该县公交站台曝光其信息,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配合法院执行,共同督促吴某某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事后,吴某某因不想“伤面子”也不想成为当地的“名人”,于是第二天自动来到法院将60000元债务全部履行完毕,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