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群体案件执行完 青年法官连获赞

时间:2018-11-14 08:37:09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我们一家人已经不抱有希望了,现在钱拿回来了,真心地谢谢您,您辛苦了。”申请人吴某激动的说,并将上书“一心为民,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安徽濉溪县法院铁佛法庭执行人员刘冠群手中。这是自“江淮风暴”开展以来他收到的第三面锦旗。

  该案系吴某申请执行李某、李某甲、陈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立案标的15000元。接到案件时,执行法官初步了解到双方智力都有些不健全,意识到该案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经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遂联系到被执行人父母李某甲和陈某。其父母年事已高,已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当即表示无履行能力。在同事们看来,这个案件眼见要走向终本,申请执行人也不抱有希望,但刘冠群没有放弃,他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讲述法律法规和利害关系。李某甲虽患有疾病,生活拮据,但在得知不履行生效判决产生的影响后,主动来到法庭,将执行款15000元全部履行。他表示虽然自己老了,女儿智力不健全,但是不希望把“老赖”的名声留给女儿。当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后,对于刘冠群法官的做法甚是感动,便委托父亲送来了锦旗。

  据悉,刘冠群工作刚刚满两年的时间,他一直以来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来弥补阅历欠缺,实践经验的不足。特别是在本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一直冲锋在执行工作的第一线,配合全院较好完成了第三方迎检的准备工作。(王高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