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酒致人死亡成老赖 法官堵家中促执行

时间:2018-11-14 08:39:02 稿源:凤阳法院

  酒席劝酒虽然是一种习俗,但劝酒不当或未尽到相互关照义务酿成悲剧的,“同桌人”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11月10日,凤阳法院执行法官一行人至被执行人家中,现场通过现金支付和微信转账的方式执行到位6000元,执结一起因劝人喝酒致人死亡的生命权纠纷案件。

  2017年7月25日,凤阳县某石英砂厂厂长岳母去世,该厂职工和卢某等十人出丧礼,该十人坐一桌,除两人未喝酒,其余八人包括卢某共计喝了二斤白酒、一箱啤酒。当日13时40分许,卢某醉酒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大庙镇某村路段,撞倒路边的警示柱和树木,造成卢某死亡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经凤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定,卢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后因赔偿问题,卢某家人与同桌饮酒等人协商未果,卢某家人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同桌饮酒等人在法定期限内各赔偿经济赔偿金人民币3000元。法定期限结束后,案件当事人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卢某家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并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沟通,释法析理,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通过现金支付和微信转账的方式给付赔偿金6000元。(吴维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