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拒还款 "老赖"被司法拘留

时间:2018-11-14 11:13:38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11月13日上午,雨山法院法警调查执行中队奔赴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张某某的住处,将正准备出门的张某某拦截并依法拘传至法院。此后,因张某某态度强硬,始终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于当日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2017年1月,张某某为了满足购车需求,向马鞍山某银行贷款137000元,双方就借款期限和利息等事项作出约定,张某某以其购买的车辆为上述借款提供抵押担保。借款期届满后,张某某仍拖欠借款本息、逾期罚息等合计130000元。马鞍山某银行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支持原告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张某某仍未予还款。2018年8月15日,马鞍山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案后,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多种方式联络被执行人。然而,张某某与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的游戏,始终躲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作为抵押财产的涉案车辆。在无法获悉张某某具体踪迹的情形下,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采取拘传措施。11月13日上午,雨山法院法警调查执行中队三名执行干警火速出击,奔赴被执行人位于含山县仙踪镇某村的住处,将正准备出门的张某某“逮”个正着。

  训诫室内,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析理,说明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然而,经过四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诫教育,张某某都毫无羞愧之心,直言无力偿还,也不愿提供被抵押车辆的位置信息。执行法官于当日作出对张某某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执行法官表示,对于有履行能力而始终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等待他们的有可能是更为严厉的刑事处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