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真格不落泪 失信人拘留当头把钱还

时间:2018-11-16 10:08:53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欠钱不还屡次食言,被执行人戴某因自己的不诚信行为被当涂县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11月14日,当涂执行法官将戴某拘传至执行局,在司法拘留的惩戒面前,戴某终于服软当场联系朋友送来25000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2014年,戴某夫妻俩因经营生意需要向银行贷款8万元,约定到期还本付息。然而还款的期限届至后,戴某一直以生意失败、家中经济困难为由拖延还款。2017年,法院判决戴某应偿还贷款75000元及相应利息。

  戴某归还一小部分贷款后便停止了还本付息,后与银行自行达成和解,约定延期支付。约定的还款时间到了,戴某再次食言,无奈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数次走访、电话联系,戴某一直申请宽缓期限。11月14日,当涂法院执行法官将戴某拘传至办公室,戴某企图拖延至法官下班逃避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不轻言放弃,在开展5个小时的敦促和劝解后,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看到法院动真格,被关在羁押室的戴某立马慌了神,当即联系朋友交来执行款25000元,并取得申请人谅解就余款达成和解协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