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巧解腾房难题

时间:2018-11-19 08:54:29 稿源:涡阳县人民法院

  在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涡阳法院经过网络查控,发现其在谯城区新农市场有一处房产,评估、拍卖后,被执行人李某为了逃避法院执行腾空房屋,伪造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妄图以“买卖不破租赁”的形式干涉执行,影响案件执行的结果。

  被执行人李某的“小聪明”未能逃得过法院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承办法官立即对其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进行调查,调取租赁合同上的承租人的相关信息,并找到本人核实情况。同时对李某进行说服教育,并告知其如不主动履行义务,也将强制对其房屋腾空。李某眼见露出了“马脚”更是慌了神,无法再遮掩下去,便主动承认系伪造合同,表示愿意主动配合腾空房屋,把房屋交付给司法拍卖的相关买受人。现房屋已腾出,该案顺利了结。

  涡阳法院干警在执行腾房类执行案件时,坚持说服教育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的原则,将说服教育作为重要的方式方法,对被执行人及相关人员加强法律释明和思想疏导,促使其自动履行。经说服教育仍不自动履行的,坚决采取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措施和强制措施予以执行。(张泽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