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温情执行 “老赖“高速服务区内和解履行

时间:2018-11-19 09:09:00 稿源:凤阳法院

  11月17日,凤阳法院执行干警奔波三百多公里,在江苏连云港抓获被执行人,并扣押其车辆,在回程途中高速服务区内,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2016年12月12日,段某从高某处购买石英石,分两次向高某支付100000元,之后,出具欠条一张。因尚欠货款135000元及利息未支付,高某诉至法院。后经凤阳法院审理,判决段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高某货款135000元及利息。法定期限结束后,段某仍拒绝履行法律义务,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段某系江苏省东海县人,执行难度较大,且段某一直拒绝支付货款。

  2018年11月16日,凤阳法院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所在地,在家中将其抓获,并扣押其车辆。11月17日,被执行人被带上警车行驶至高速公路后,执行人员反复给其做思想工作,在得知其奶奶于凌晨去世,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和司法人文关怀,积极与申请人沟通联系,最终双方在高速服务区餐厅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给付6万元,余款三月内还清。执行人员离开时,被执行人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执行人员双手,感谢法院司法人文关怀,其可以回家送奶奶最后一程,并表示会尽全力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吴维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