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擒“老赖” 执行攻坚护民生

时间:2018-11-20 14:27:54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11月19日上午,雨山法院执行局再传“捷报”,依法被拘传的被执行人刘某某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思想斗争”后,终于决定履行拖欠申请人秦某某的赔偿款27000余元。

  2017年7月19日,刘某某驾驶无号电动车撞倒正在机动车道上清扫路面的秦某某,造成秦某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某负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秦某某住院期间,花费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等35000余元,后续仍需治疗费8000元。刘某某在支付医疗费10500元后,便拒绝给付其他。2017年12月,雨山法院经审理判决刘某某赔偿秦某某各项损失24744.3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某拒绝履行。2018年10月,秦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并查询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信息。然而,刘某某始终躲避执行,传唤无果,名下亦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这让执行法官犯了难。11月初,为有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拘传刘某某,并将其基本信息移交至法警调查执行中队。11月19日上午,执行中队赶往雨山区银塘镇,将在家中“闲庭信步”的刘某某拘传至法院。

  训诫室内,执行法官理法并用,希望被执行人理顺思路、“看清”时事,多多换位思考,不要“因小失大”。几番劝诫教育后,刘某某颇为动容,他希望执行法官容他再“考虑考虑”。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后,刘某某终于下定决心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当天,刘某某的家属即将27000余元的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中,该案遂落下帷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