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洗车被偶遇 深夜交钱赎自由

时间:2018-11-21 09:01:0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当涂县法院“江淮风暴”之“秋冬清网肃遁”执行行动正火热开展中,此次行动目的之一在于整肃躲避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对有能力执行而恶意躲债的“老赖”予以重点打击。11月19日,“消失已久”的被执行人陈某被拘传至当涂县法院,一直到晚上11时许,陈某在拘留关头送来3万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自2012年起,陈某因建设工程缺乏资金向多名债权人借款。生意失败后,陈某因没有偿还被起诉至法院,仅在当涂县法院就有数十个。法院审理过程中,陈某与多名债权人达成民事调解协议,制定还款计划。陈某并没有遵守诺言,债权人纷纷申请强制执行。

  其中,陈某欠申请人黄某借款5万元,陈某在屡次食言后竟然了玩起了“失踪”,拒接电话,行踪不定。11月16日,申请人黄某与陈某在洗车店偶遇,当即通知当涂执行法官。下午,陈某被拘传至当涂法院,面对法官的法律释明和好言相劝,陈某始终以生意失败、欠债过多为由拒绝支付。执行法官当即扣押车辆并决定对陈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陈某在深夜11点多,即将被送去拘留所的关头,联系家人送来3万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