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老赖”被送进拘留所

时间:2018-11-22 09:48:21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在一些“老赖”的眼中,欠债不还,却成了理所应当的事。11月20日晚6点,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擒获“老赖”王某,在执行法官耐心做工作后,王某某仍拒绝履行。当晚,王某被送进马鞍山拘留所。

  王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分两次向原告黄某借款20万元和10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被告陆续还款4.5万元。黄某在索要无果的情况下将王某告上法庭,并拿到胜诉判决。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照规定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并责令被执行人限时按判决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置若罔闻、一拖再拖。在此期间,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协商,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但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并提出只归还15万元“一口价”的无理要求。11月20日下午18时30分,在被执行人王某某经营的电瓶车店内,将其带回当涂县法院执行局,并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