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倾力追回借款 申请人感激送锦旗

时间:2018-11-27 14:14:15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11月26日上午,家住城关镇的倪某某来到固镇法院,将一面书写“人民的好法官、新时代的楷模”的锦旗送到了该院执行局,以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原来,倪某某因与吕某某、王某某之间的借贷纠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吕某某、王某某两人同意偿还倪某某本息共计151500元。调解书生效后,吕某某、王某某却再次失约,并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不履行。迫于无奈,倪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案情查找线索,并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展开财产线索调查,经过调查走访并未发现吕某某、王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2018年4月,固镇法院对王某某采取了冻结账户措施,并对王某某、吕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同时,执行干警仍然坚持对王某某、吕某某进行了多次司法查控和走访调查,并联系王某某、吕某某以案释法讲清道理,督促他们积极履行案款。功夫不负有心人,迫于失信惩戒的压力和执行法官的多番努力,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确定的义务。

  案件圆满执结,苦等四年的借款终于拿了回来,倪某某十分激动。为了表达执行干警尽心尽责帮他追回欠款的感激之情,也为了表达他对执行法官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敬意,遂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张文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