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当面耍赖 拘留所门前认怂

时间:2018-11-27 14:53:35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谢谢!幸苦你们,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钱真的不知何时才能要回”。申请执行人吴某在拿到执行款激动的说道。


  11月26日清晨6点多,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敲开了位于该县吴圩镇街上的被执行人李某的家门,“请问你是李某吗?”,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被执行人李某当面否认“我不是”,随即关门,将执行法警拒之门外。面对“老赖”的当面耍赖行为,执行干警在向周边邻居再次核实后,将李某拘传到法院。


  带回法院的李某依然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被承办法官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其自觉履行义务,但李某仍不积极主动履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对李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在将李某送到看守所时,李某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李某主动承认了错误并通过支付宝履行了15000元执行款,鉴于李某的态度,执行法官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解除了李某拘留强制措施,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