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赌气拒付二千元赔偿款 被拘留后主动履行

时间:2018-11-27 15:05:47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11月26日上午,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突击至横埠镇,成功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周某某拘传至执行局。因被执行人周某某拒不支付2000余元赔偿款,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次日,被执行人周某某的妻子便来到执行局,主动将赔偿款一次性付清。

  左某某与周某某系邻居关系。2017年12月,因邻里琐事两人发生争吵,继而引发肢体冲突。冲突中,周某某致伤左某某。后因双方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左某某向枞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经审理,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周某某承担赔偿款2000余元。但判决生效后,周某某为赌气迟迟未主动履行,2018年11月15日,左某某向枞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阶段,执行局吴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周某某既不主动报告财产,也未主动履行。期间,吴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周某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考虑到该案执行标的额较小,为快速实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吴法官先后数次前往被执行人周某某家中,但都扑了空。11月26日上午,根据申请执行人左某某提供的线索,吴法官带领法警一行突击至被执行人周某某家中,成功将被执行人周某某拘传至执行局。在执行局,被执行人周某某态度顽固,无论吴法官如何劝说,被执行人周某某始终无动于衷。鉴于被执行人周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予以司法拘留。

  在拘留所里,被执行人周某某幡然悔悟,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与家人联系。次日上午,被执行人周某某的妻子便将赔偿款如数交至法院账户。至此,该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得以快速执结。(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