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嫁女宴宾客 执行法官来“送礼”

时间:2018-11-28 09:38:3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6日中午,涡阳法院接到举报,称“老赖”张某正在涡阳某饭店为女儿举办婚礼,执行法官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到达婚礼现场,巧妙“送礼”,将穿着礼服配带“大红花”的被执行人张某拘留。

  原来,张某为某粮食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此前,刘某某与张某的粮食公司签订了粮食购销合同,刘某某先行向该粮食公司支付了100万元货款,但该粮食公司却将原定交于刘某某的1号仓库粮食抵押给了银行贷款,因此该购销合同迟迟未能履行,刘某某遂向涡阳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该粮食公司偿还货款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通过银行查询,将该粮食公司名下22万余元存款强制扣划用于偿还债务,而余款一直未得到偿还。之后,执行干警向该粮食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但该公司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义务。因此,涡阳法院决定对该粮食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进行拘留。

  当天,接到举报后,执行干警立即赶赴婚礼现场,利用婚礼间隙将张某控制,送去一份“拘留大礼”。婚礼现场,鉴于张某自愿配合,执行法官未当场使用戒具,为张某“留足了面子”。为了能够使张某重返婚礼现场不留遗憾,执行法官多方调解,但双方仍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目前,张某已经被司法拘留。在此提醒广大“老赖”,“赖海无涯,回头是岸”,逃避执行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