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撞伤人后拒赔偿 父亲赶到法院替儿还债

时间:2018-11-30 09:26:5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给我家孩子一个改错的机会,孩子不懂事请你们多多原谅,他拖欠的执行款我来替他还,”一位七旬老父亲紧紧握着执行法官说道……这是11月29日,发生在在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的一幕。


  2017年7月,家住定远县城的刘某驾车在该县南环路将行人朱某撞伤,后经交警部门责任认定,刘某负主要责任。经过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刘某赔偿申请人朱某28000元。判决书生效后,刘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朱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到刘某家中,刘某躲避执行,经查控,没有查找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但是经过执行干警排查走访,终于在11月29日一大早,将正在在家睡觉的刘某拘传至法院,刘某在执行法官调解期间仍存侥幸心理,百般抵赖,不愿履行赔偿义务。就在这时,闻讯而来的刘某的父亲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了解情况。李某父亲听完十分气愤,严厉的对儿子说,“欠人家的钱就应该还钱,更何况这是咱给人家撞伤的。”刘父提出由他为儿子还账,刘某父亲代被执行人一次性将28000元赔偿款交到申请人手中,至此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