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保全400万元一朝被追回 银行送锦旗致谢法院

时间:2018-11-30 13:57:55 稿源:广德县人民法院

  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通过及时采取诉讼保全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涉案标的达400万元的票据追索权纠纷案件。11月23日,原告安徽广德扬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副行长一行2人,专程来到广德法院,给该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保驾护航,正气浩然;排忧解难,克己奉公”,对该院执行干警为银行快速追回款项表示由衷感谢!

  2018年10月24日,安徽广德扬子村镇银行因票据追索权与北京某公司、上海某公司等四家企业产生纠纷,诉至广德县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后,安徽广德扬子村镇银行向广德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保全财产为400万元。经对保全申请认真审查后,该案承办法官于同日依法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对四被告的银行存款予以保全。接到裁定后,该院执行庭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上述四家企业名下的所有银行卡进行了快速冻结。没想到,冻结后的第二天上午,承办法官便接到其中一家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法院将其公司的银行账户冻结了,导致其公司有一笔400余万元的款项无法取出,其愿意与另几家公司协商马上还款,希望法院能够尽快将该账户解冻。几天后,该公司还清了银行全部款项,银行主动撤回起诉,法院也及时对该公司账户进行了解冻。

  为对法院神速高效的执行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广德法院十分重视服务保障金融工作,通过开展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召开服务金融工作座谈会、与金融机构建立协作机制等多种措施和形式,不断加大涉金融审判、执行工作力度,提升办案质效,提高服务保障金融工作水平,积极创优营商环境,为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护航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为辖区经济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袁小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