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凌晨出击 被窝里堵“老赖”

时间:2018-12-03 09:08:3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本以为自己是外地户口,执行干警找不着人,时间长了,因其犯罪被并处罚金的事法院有可能淡忘了,不料,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经过多方调查,持续查找,11月29日早晨6点20分终于将被执行人周某某堵在家中,让其老老实实交齐执行款。

  2017年9月,周某某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直至出狱后,周某某该交的罚金一直没有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干警接手此案后,多次联系周某某,催促其尽快将罚金交到法院。可周某某却玩起了捉迷藏,就是不露面,理由是“人不在家”。经查询周某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根据申请人要求,法院对其采取限高和失信惩戒措施。并且,承办人“不死心”,几次到周某某曾经的住所地查看,均无收获。 11月29日凌晨5点20分,在公安部门协助下,法院终于发现周某某踪迹。事不宜迟,执行干警迅速出击,于早晨6点20分将睡得正酣的周某某叫醒。“我一直在躲,我以为这么长时间了,你们找不到我……”一脸懵圈的周某某说出了实话。随后,执行干警将周某某从家中带至法院。

  又是一场艰难的攻心战。周某某始终以没钱为由与执行干警“周旋”,眼看一上午的时间即将过去,执行干警严厉警告周某某:“你就别心存侥幸了,今天不履行就别想走了。你不想出狱不久再进拘留所吧?”此时周某某的心理防线终于松动,马上通过电话联系其妻和朋友。一个小时后,其妻将30000元送到了法院,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