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逼停三轮车 “老赖”被拘留

时间:2018-12-03 14:35:45 稿源:今日芜湖移动端

  得知法院上门,被执行人张某立马驾驶自己的三轮车就跑。说时迟、那时快,执行干警方向盘一打,立刻赶追逃跑的张某,一个急刹车,逼停了张某。“我是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正在执行申请人陈某诉你的案子,请配合调查。”

  11月30日上午10时25分,在南陵县许镇奎湖兴隆街上,被执行人张某与该案的执行干警们上演了这场电影般的追逐大战,执行干警成功拦截了逃跑的被执行人。

  张某是一名个体养殖户,因为养殖生意向陈某借了22万,后因经营不当,一直未偿还借款,仅仅支付了一年的利息。2018年4月,陈某起诉张某还钱,法院判决张某在判决书生效后偿还陈某本息合计26万。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不履行,陈某遂于2018年8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执行案件不久后,法院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协商,双方也比较配合,都来到了执行局,但是被执行人张某一直不愿意与申请人陈某达成和解协议,几次来执行局调解都是因为张某的原因无法达成协议。后来,张某索性不来执行局了。

  因3个月以来,张某一直拒不履行,为了提升执行效率、保障当事人权益,执行法官选择主动出击,于是在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找到被执行人张某后,其还是拒不履行,苦口婆心劝说也罢、强制措施采取也罢,软硬兼施都不管用。考虑到张某长期来为了逃避债务拒不履行,无视司法权威,执行法官经过一番仔细思量之后,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

  此次弋江区法院执行局出动5名干警,抓到“老赖”是他们的专长,让天下无“赖”是他们的共同愿景,在执行的“风暴”中,总是流传着他们的事迹。(全媒体记者 李斌 通讯员 沈冬冬)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