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抓“老赖” 申请人点赞法院

时间:2018-12-04 15:40:48 稿源:今日芜湖移动端

  12月1日中午,三山区人民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发现被执行人方某某在某饭店就餐,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将正在午饭桌上的被执行人方某某成功拘传回法院。

  该院受理了卢某某、桂某某、李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方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责令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方某某却一直不予理睬逃避执行。执行法官遂加大执行力度,迅速查明被执行人方某某名下所有财产,发现其房产已被多家法院查封,暂时无其它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困局。

  12月1日,三山区法院周六“猎赖”强制执行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临近中午,接当事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方某某回芜湖参加子女婚礼,现在人就在某饭店就餐。执行法官顾不上吃午饭,迅速组织警力前去将其拘传回法院。被执行人方某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卢某某、桂某某、李某某分别达成执行和解,并按和解协议履行了部分执行款,三个案件得以执行终结。

  收到部分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卢某某、王桂某某、李某某激动地对法官说:“我们一直都找不到方某某,都以为一时半会拿不到钱了。没想到法官你们找到他,还帮我们执行到了一部分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李斌 俞红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