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子拒付赡养费 法官倾力执行到位

时间:2018-12-05 09:28:52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近日,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成功执结一起不孝子拒付赡养费案件,被执行人夏某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被迫拿出3000多元,付清了拖欠了两年多的赡养费。夏某的父亲手捧着赡养费,留下了一把辛酸泪。

  2015年,家住太白镇村76岁的夏老汉,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因为两个儿子没有履行应尽的赡养义务,夏老汉将其告上法庭。法庭开庭审理后,作出其两个儿子依法履行赡养义务的判决。判决生效后,大儿子履行了赡养义务,唯有小儿子因惧内以及早年与其父的家庭矛盾而一直拒不履行。夏老汉随即向当涂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涂法官接到案件后,随即到老人家中了解拒不给付赡养费的情况,并立即开展强制执行。在多次协调未果,以及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后,被申请人夏某被“请”回了法院。夏某面临被司法拘留的情况下,电话通知家人拿钱到法院,其女儿迅速拿出3000余元现金到法院,当着执行干警的面,全部付清了拖欠的赡养费,并承诺以后决不会拖欠。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