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施妙计 解决业主电表难题

时间:2018-12-06 14:46:54 稿源: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

  2018年12月3日上午10点30分,两名年迈的奶奶带着锦旗来到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径直走到了苏涛法官的办公室,此次,他们是代表江城国际瑞虹苑三十多户业主来向苏法官表示感谢,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早在2015年,因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这三十多户业主就作为原告起诉了被告芜湖市某开发商公司,该公司在售房时承诺一户一表,但是业主拿到房之后发现是多户一表,多次与开发商公司沟通未果,就向弋江区人民法院起诉,经过一审二审,最终法院判决30多户业主胜诉。好不容易拿到一纸胜诉判决书,无奈被告某开发商公司拒不履行,不给该三十多户住户办理一户一表。

  房屋移交装修后,再办理一户一表确实特别麻烦,涉及当地供电局、水务和规划局,需一起协作方能成功办好,且耗资不菲,该开发商公司根本不愿意再为三十多户住户办理一户一表,于是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执行案件后,苏涛仔细了解基本案情,并及时找到被执行人某开发商公司,表示愿意帮忙联系供电、供水等相关部门。被执行人一开始还愿意配合,口头表示待其安排好会及时联系法院,谁知左等右等,等了整整半年都不见其履行。30多户申请人只能求助于法院,多户一表的住户们根本无法平摊水电费,毕竟有的住户用水量大有的用水少,多次发生口角。

  考虑到当事人生活上不便,权益没有得到保障,心中难免不平,经过多方思量后,苏涛召集了30多户业主并提出了解决办法:由原告自己先垫钱,法院协调各部门去帮他们解决好生活难题,装好一户一表;再通过扣留被执行人房租等形式返还申请人这部分垫款。几经沟通后,30多户业主终于同意苏涛的方案。苏涛和其他几位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供电局、华衍水务和规划局,协调尽快处理江城国际瑞虹苑的水电表问题,经过三个月的努力,终于成功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为这三十多户业主装好水电表。

  随后苏涛积极解决30多户业主垫付的50多万资金的问题,但由于被执行人某开发商公司后期办理了工商变更,执行局无法直接进行银行款扣划。后经查控发现其有一处厂房正要出租,苏涛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查封了该处房产,若要租赁,需要将租赁费全部打到法院账上。2018年11月,通过一次性扣划租金,终于顺利解决了申请人垫付资金的问题。

  苏涛法官的司法为民、热情服务、机智灵敏,得到当事人的一致认可,所以有了开头献锦旗的那一幕。(刘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