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冒雨为耄耋老人送执行款

时间:2018-12-07 17:14:28 稿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


  12月7日,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新华乡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为年近九旬卧病在床的申请执行人黄老汉送上执行款。

  申请执行的是今年88岁的黄老汉,1931年出生,共有六个子女(其中一人已故)。黄老汉体弱多病,已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日常饮食起居需要他人护理照顾,现在随小儿子一起生活。

  2017年10月,黄老汉因为几个子女就赡养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向黄山区法院提起诉讼,经过法院按简易程序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原告的大多数子女主动履行了赡养义务,但其中一个儿子仍不愿履行法律义务。黄老汉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考虑老人生活困难,急需治疗,对此案优先执行。

  案件执行完毕后,执行法官又在第一时间将执行到位的3000元赡养费送到申请人黄老汉的家中。随同黄老汉一起生活的小儿子见到法官冒雨送来赡养费,十分感动,连声致谢。

  据悉,黄山区法院执行局多年以来认真落实各种司法为民措施,建立涉民生执行“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主动上门送去执行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