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农民工工资案当日执结

时间:2018-12-10 09:17:35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4日,金寨县人民法院江店法庭在立案当天便执结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并对另一案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有效促进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

  当天上午,申请执行人吴某早早便来到法庭,半天没表述清楚来意。后法庭干警认出,吴某是半年前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农民工当事人。在承办法官引导下才得知,吴某被雇主郑某拖欠工资长达六年,起诉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履行期满被告仍未如约履行法定义务,现在来法庭是想申请强制执行。

  因吴某身患残疾,且案涉农民工合法报酬,执行干警立案后,迅速对被执行人郑某进行拘传,向其传达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强制举措,告知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性,再不履行必受法律严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思想教育,郑某迫于法律威慑力,履行了全部案款31400元。(陈波  汪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