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滋味”不好受 “老赖”忙履行

时间:2018-12-10 09:40:1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现在就让我家属把执行款送到法院来,请你们把我放了吧。”在看守所呆了1天后,被执行人许某一改往日的强硬态度,主动向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认错并作出承诺。结果被关在拘留所后的第二天,12月7日下午,许某家属就将赔偿款交到了该院账户。

  2018年5月,家住定远县的许某与陈某因交通事故产生纠纷,经法院判决,许某需要赔偿给陈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16000余元。判决生效后,许某未履行赔偿义务,陈某无奈只好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向被执行人许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许某既未申报财产亦不履行义务。经查询,许某名下无登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又来到许某居住地,向其邻居了解到许某是该县园区工厂上班,执行法官遂前往工厂,据工厂同事刘某描述,许某是在厂里兼职做机器故障维修,一般三四天来一次。执行法官遂将联系方式告知刘某,让其帮忙留意,若发现许某前来及时联系法院。三天之后,执行法官接到电话迅速前往工厂,将许某控制。起初,许某及其嚣张,表示自己没有钱,抓人也没用。在被依法拘留后,被执行人许某通过法院对其采取的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及收拘后管教民警的教育明白了法律的严肃性,也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许某在拘留所内与其家属取得联系,让其家属积极想办法凑钱交至法院。至此,该案已全部执行完毕。执行法官也依法提前解除对许某的司法拘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