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车祸遭遇“执行不能” 法院司法救助解困境

时间:2018-12-13 09:37:49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近日,和县法院在县委政法委的支持下,为一名困难申请执行人汪某再次争取到一笔司法救助资金,让当事人深深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也使得长期不能执行的案件得以进一步推进。

  八年前,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汪某的配偶死亡,自身创伤性截瘫二级伤残、人身护理依赖程度属大部分护理依赖。后经和县法院审理判决,由三被执行人承担赔偿责任。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且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导致汪某一直未能获得实际赔偿。八年期间,汪某因伤残后续治疗费用陆续诉至法院,但都未能转化为真金白银。由于丧失了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还要长期负担医疗、护理等费用,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后和县法院将汪某的家庭状况向县委政法委汇报,并为汪某争取司法救助。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相应程序,于近日再次为汪某争取到一笔救助资金。

  今后和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积极落实生活困难当事人司法救助举措,继续提升司法救助案件质效,让司法救助制度惠及更多的困难当事人。(徐扬)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