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登"黑榜"嫌丢人 主动以房抵债求"落榜"

时间:2018-12-14 09:21:3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姚某因拖欠货款不还成了“老赖”,上了失信黑名单后,照片在电视台、公交车等处轮流滚动播放,觉得很是丢人。12月13日,姚某主动上门找到天长法院执行员梅娟,提出以房抵债,请求法院尽快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去除。

  原告张某与被告姚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8年3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协议生效后,姚某并未按照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张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梅娟通过司法网络查控,未发现姚某有银行存款可供执行,今年,该院将姚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电视台、公交车上滚动播放,这让姚某颜面尽失,于是便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但现阶段经济实在困难,愿意拿名下一处房产以物抵债,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江淮风暴”开展以来,天长法院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以及市区15块电子屏、208辆公交车等平台,定期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方位曝光“老赖”,对“老赖”形成强大的舆论威慑力,共有70名被执行人被曝光后主动履行义务,到位标的350万余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