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寒冬“猎赖”不降温

时间:2018-12-17 16:54:26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12月14日清晨6点30分,枞阳县人民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分别在院长陈卫无和副院长汪华斌及执行局局长吴新辉的带领下,顶着严寒分赴枞阳镇、麒麟镇、陈瑶湖镇等地集中开展“猎赖”行动。执行干警们吃苦耐劳、斗智斗勇,当天共成功拘传被执行人12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7件,9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

  快速出击,老赖住宾馆睡梦中被抓

  申请执行人钱某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因刘某某名下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刘某某一直躲避执行、踪迹难寻,导致案件一时陷入僵局。12月14日凌晨,就在执行干警们整装待发时,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电话,掌握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已在横埠镇一宾馆入住的线索。执行法官遂立即带领两名法警,一行三人先行赶往执行地点。40分钟后,执行法官来到了宾馆内,将正在熟睡的刘某某抓获。被强制拘传到执行局后,被执行人刘某某依旧态度强硬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枞阳县人民法院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强制措施。

  身手矫健,被执行人逃到山上终被擒下

  家住白梅乡的胡某某,因故意伤害纠纷,被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向吴某某赔偿4000余元。因胡某某迟迟未主动履行,吴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胡某某既不主动报告财产,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天上午的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们来到了被执行人胡某某家,发现其未在家中。经走访了解到,被执行人胡某某在其亲戚家帮忙建造房屋,执行干警遂立即前往。到达建房现场后,执行干警很快便发现了被执行人胡某某,执行干警还未说话,胡某某便向旁边的小山上逃跑。眼看着胡某某快逃上山了,两名年轻法警果断冲上前去,成功将胡某某堵在了半山腰上并顺利将其带下山。胡某某被带回执行局后,迫于执行威慑,主动将赔偿款全部履行完毕。

  灵活执行,“放水养鱼”促和解

  2016年时,陆某某因养殖需要向徐某某赊购了一批鸭苗,但嗣后因经营亏损,陆某某迟迟未能将鸭苗款支付给徐某某。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陆某某的养殖场时,发现陆某某独自一人经营管理着养殖场,养殖场现尚有数千只成鸭和半成鸭。被执行人陆某某告诉执行法官:自己现在每天都要购买饲料用于养鸭,暂时没有履行能力,希望法院给予一段宽限期;自己准备趁年关时先将鸭子出售,再向徐某某付清鸭苗款。考虑到被执行人陆某某的实际情况,若一味强制执行,不仅会影响养殖场的经营管理,也会加剧陆某某的经济困难。执行法官遂安排陆某某与徐某某做坐到一起,耐心释法析理,分析利弊。最终,徐某某与陆某某达成了和解协议。(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