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抚养权致矛盾激化 法官刚柔并济温情执行

时间:2018-12-19 09:22:3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解决执行难这几个字并不是冰冷的,它是有温度的,它承载着执行干警的一腔热血,时时处处体现人间温情。 12月18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积极采取“人性化”的执行方案、措施,把“以工作为中心”变为“以当事人为中心”,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将细节服务贯穿于执行的整个过程,强化和当事人的沟通,成功执结一起抚养权纠纷案件,从收案到执结仅用了两天时间。

  家住定远县的刘某与朱某某于2015年经朋友介绍相识后按农村风俗举行结婚仪式并同居生活,但未办理结婚登记。同年生育一子,儿子满月后,刘某前往朱某某打工处共同生活,同年7月份,刘某与朱某某发生争吵,刘某起诉要求抚养儿子。

  法院审理后,经承办法官多次上门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儿子跟刘某生活,朱某某每月支付1500元抚养费。然而没过多久,刘某和朱某某又因争夺孩子抚养权来到法院,双方矛盾眼看就要激化,执行法官先是安抚当事人的情绪,又多次分头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执行法官从法理情多方面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双方当事人及其家人亲戚仔细解释法院判决的法律依据,经法官多次上门耐心说服教育做思想工作,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朱某某也考虑到其没有固定收入、家庭困难等实际情况,终于同意将儿子交给朱某某抚养,同时也打解开了双方的心结,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完美统一。孩子奶奶当场表示:“刘某虽然当不了自己的儿媳但今后会像女儿一样来往,逢过节多回来看看孩子”。该案终于顺利执结。(丁岚、张仕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