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酣睡做美梦 法官早起做“闹钟”

时间:2018-12-25 09:01:2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欠款8万元不还,李某某躲了两年,法官也找了两年,但始终不见人影。12月21日凌晨,执行法官依法将藏匿许久的李某某拘传至法院,促使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李某某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拖欠蔡某8万元货款拒不偿还。蔡某经屡次催要无果,遂将李某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某不仅不照面,甚至更换了电话号码、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只得依法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同时对李某某财产进行“四查”,但一无所获。然而,定远法院执行法官并未就此放弃,在依法对李某某下达限制消费令的同时,积极寻找案件突破口。

  12月20日,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定远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蔡某打来的电话,称李某某已于近期回到定远,并住在斋朗乡的一个养殖厂内。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但在路边蹲守了两个多小时后,依然没有看见李某某的行踪。经向周边群众了解,李某某近期确实住在该养殖厂内,但白天很少见到。得知该情况后,执行法官决定次日凌晨再来围堵。12月21日上午6时30分,执行干警准时出现在该养殖厂门口,在来到李某某居住的房屋门口时,门未上锁,干警们都觉得又会徒劳无功。但当干警们推门而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李某某在床上呼呼大睡,干警们相视一笑,随即走到床边叫醒李某某、亮明身份,李某某先是大惊,后又低头不语。

  执行法官将李某某传唤到法院后,对其故意藏匿、拒不申报财产、消极应对法院执行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李某某承认了错误,并当即打电话让朋友送来了4万元现金,并就剩余执行款与蔡某达成了每年还款一万元的和解协议。(张仕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