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两次拘留不悔改 得知要被判刑瞬间"认怂"

时间:2018-12-27 09:23:12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大不了再拘留我一次,反正15天就出来了……”被定远县人民法院拘留2次的老赖吴某,仍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可就在执行法官拿出一摞材料后顿时傻眼,乖乖履行。如此蛮横的老赖为啥能瞬间妥协,执行法官到底使出什么“杀手锏”?竟然让拘留罚款无所畏惧吴某瞬时认怂?

  2016年2月家住定远县的吴某借朋友吴某25000元周转,可借款到期后,吴某始终以种种理由不还,被李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借款,但吴某到期仍不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财产查询,吴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走访吴某家发现,其房屋门前有一大片鱼塘,经调查吴某一直将鱼塘承包给其同村表弟,每年都有租费收入。对此,执行法官多次找到吴某,但其一直声称没钱,为给吴某惩戒,定远法院将吴某进行拘留。被拘留后的吴某仍不思悔改,不仅拒不履行,还偷偷买了一辆车用于做跑滴滴,其种种规避执行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执罪,执行法官决定将吴某强制带回。经过几小时的等待,吴某终于在出现,执行法官立即将吴某带回,并拿出“杀手锏”对吴某进行教育。

  “你看看这上面的案例都是近期拒不履行,被我们法院判刑的人,你隐匿财产的行为已经涉嫌拒执罪,下一步就不是拘留这么简单了……”执行法官拿着已经生效的拒执罪案例一件一件地解读,详细地告知吴某的情形跟案例中的极为相似,如再坚持不履行,下一步就将其移送公安追究拒执罪。看到执行法官坚定的眼神,再看着活生生的前车之鉴,吴某脸上渐渐露出害怕的神情,沉思五分钟之后,吴某通知其妻子随后将25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至此该案顺利结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