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申请人需钱救治 强执5万转账解急

时间:2019-01-04 09:17:22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申请人邱某生病,需钱救治,天长市人民法院强执到位5万解急。12月29日,该院执行员郭志伟依法将被执行人陈某拘传,准备对其司法拘留。陈某慑于法律威严,当场给付了5万元,余款表示春节前结清,并与陈某亲属签订了和解协议。

  2014年7月至2016年8月,陈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先后四次向邱某借款计22万元,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邱某多次催要,陈某一直未还。2017年5月,邱某诉至法院,要求陈某偿还本金22万元及利息,其诉求得到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陈某却置若罔闻,拒不履行。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郭志伟通过查询,未发现陈某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中,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在按约还款了13.2万元后,陈某既不还钱,人也不露面。郭志伟多次上门寻找,均扑空而归。最近,邱某突发脑梗,在南京医院救治急需用钱。当日,郭志伟根据邱某亲属提供的线索,找到陈某,要求立即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执行威慑,陈某联系家人,找来5万元,同时承诺余款春节前还清。在签订和解协议后,郭志伟当场把该笔执行款网转给了邱某亲属。(张伟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