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时机搞突袭 “老赖”无处遁形

时间:2019-01-04 09:25:46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近日当涂人民法院执行局打破常规,利用清晨进行突击行动。凌晨5点,当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时,当涂法院6名执行干警已整装待发,奔赴拟定执行点突袭“老赖”。

  5点20分,执行干警一行按计划路线到达其中一被执行人甘某家中。甘某家中大门紧闭,但执行法官通过种种信息确定,甘某就在家中,于是上前敲门,但甘某透过门缝看到是法院执行干警后,拒不开门,经执行法官多次协调沟通仍不配合。最终执行法官在其墙外临时搭梯子,翻墙进入到甘某的院内,并对其依法拘传。

  被执行人甘某与申请人黄某劳务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于2017年3月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甘某于2017年8月15日前将拖欠的劳务款全部还清。可谁曾想到,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被执行人甘某依旧不履行,无奈之下黄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采取措施,穷尽了各种手段,仍没有发现被执行人甘某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2018年当涂法院多次集中开展凌晨行动,该案又重新启动执行,甘某仍拒绝还款,法院及时将甘某依法拘传到庭。最终,甘某迫于司法拘留和拒执罪威慑,来到法院后就主动联系家人表示尽快筹钱还款。近日,黄某终于拿到了拖欠许久的劳务款,这一起“骨头”案终于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