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上访户,今对法院表示感谢

时间:2019-01-09 10:31:0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近年来,定远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化解社会矛盾、力促案结事了为落脚点,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抓好重点执行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要求。1月8日,在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夏永春和承办法官的努力下,成功化解了一起长达三年之久的执行信访案件。

  信访人房某的案件是一起多年上访老案,源于2014年11月的一起交通事故,房某在回家途中被李某驾驶的摩托车撞伤,经交警部门划分责任,李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赔偿房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合计20余万元。李某在支付部分医药费后,下剩19.2万元余款以无能力为由拒绝赔偿,房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在做思想工作无果的情况下先后两次对被执行人李某实施拘留,拘留期满后被执行人李某下落不明。在执行过程中,经查询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法院依法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官在穷尽各种调查措施后,案件一时陷入僵局,虽然案件已经终本,但执行法官一直没有停止对李某的寻找,因案件没有得到执行到位,申请人房某民对法院执行不理解,长期上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2019年1月8月,执行法官通过多方查找,在方某所在的村委会协助下终于将房某找到,执行法官“做足了功课”又将司法所负责人和村委会干部及双方亲戚叫到一起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经过了解,得知房某的母亲身患尿毒症多年,为照顾生病的母亲房某年近三十还没有谈恋爱,家庭确实困难,了解双方的情况后,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及被执行人多次沟通,经过6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中午1点多,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分期付款协议,房某体谅被执行人生活困难,主动放弃了75000元赔偿款,双方当事人并握手言和。随后,房某将首笔赔偿款26000元交给了房某。收到了赔偿款的房某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表示在这次执行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尽心尽力执行为民的责任心,至此该执行信访案件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