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老赖”被曝光 主动现身求履行

时间:2019-01-16 08:47:1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太丢人了,法官,我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请求你们把我从黑名单中去掉吧!”1月14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电视台、微信媒体平台曝光老赖,顺利执结一起欠款案件。

  2015年2月,王某以做生意周转资金为由向李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向王某讨要欠款,但王某绝口不提此事,次次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李某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只好将王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偿还李某5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还是一拖再拖,拒不还款,李某无奈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该案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王某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但王某总是以自己在外地,现在还没钱偿还为由拒绝还款。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同时利用该县电视台和今日头条等媒体对其照片、身份信息、案件信息等进行公开曝光。

  1月14日下午,王某面色慌张的来到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委屈的说道:“我真是佩服你们法院啊!竟然公开曝光我,太丢人了!我已经把钱带来了,现在就还款,请您尽快帮删除我的信息吧,在那里被人围观实在是太丢人了!”说完便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至此该案当场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