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执行促友情修复 一面锦旗表诚挚谢意

时间:2019-01-24 08:40:33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1月22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案当事人王某向雨山法院执行局干警袁旭送来锦旗,“怀爱民之心,不厌其烦;办利民之事,清正廉洁。”锦旗上的金色标语恰如其分地体现出当事人对执行法官的浓浓谢意。

  事情要追溯到2015年5月,本案被执行人张某某因购买企业内部股份向作为朋友的申请人王某借款350000元,约定三个月内归还,此后张某某归还50000元,并于同年9月份出具一张借款300000元的借条。借款到期后,张某某未能还款。王某经过多次催讨无果后诉至雨山法院。2017年5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张某某偿还王某300000元借款本金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某仍未还款。2018年2月,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达执行法律文书,然而,张某某在电话中始终声称当下没有还款能力,希望能够与申请人和解。考虑到当事双方系朋友关系,且借款之前俩人友情一直很牢靠。执行法官袁旭决定在执行中尽量避免强制措施,采取柔性化解机制促使双方友情修复。于是,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游说,促使当事人能够和平解决问题。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当事双方终于答应执行和解。2018年5月,王某与张某某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履行该笔执行款。该案告一段落。

  2019年1月22日,久未谋面的王某突然出现在法院要求见执行法官袁旭,她手里拿着一面鲜红的锦旗,说要好好感谢袁法官,她不仅按期拿到执行款,而且和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友情恢复到以往的状态,她内心甚是感激。该案和解后,被执行人一直信守承诺履行还款义务,目前已按协议履行到位190000元。王某为向法院和法官表达诚挚谢意,特地赶来送上锦旗一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