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执行不畏艰 披星戴月擒“老赖”

时间:2019-01-28 09:36:53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1月22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远千里奔赴郑州,成功将企图逃避执行的“老赖”张某拘传。

  此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8年8月,张某、杨某夫妇因经济周转困难向孙某借款57万元。经多次催要无果,孙某遂于2018年9月将张某夫妇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归还借款及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以没钱为由拖延还款。2019年1月2日,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方查找,均未发现被执行人下落,且未发现张某夫妇有可供执行财产。2019年1月21日,经多方找寻得知张某夫妇在郑州做生意的线索后,为了避免被执行人再次逃遁,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当即驱车奔赴郑州。历经10小时的长途跋涉,深夜抵达的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便立刻搜寻张某的准确住址。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执行干警终于在次日下午2时将被执行人擒获。然张某仍拒绝拿出履行义务的方案,执行法官遂决定连夜将其带回进行司法拘留。被关进拘留所的张某终于幡然悔悟,同意联系家人尽快筹钱偿还借款。

  据悉,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保持打击逃避执行的高压态势,积极运用各种渠道找寻“老赖”及其财产线索,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丽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