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 “老赖”在酒桌上被拘

时间:2019-01-28 09:39:45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1月22日晚上8点左右,包河区某饭店一桌客人正举杯畅饮时,高新法院九名执行干警闻讯而来,依法将正在用餐的李某传唤至法院。当晚11点,李某被关押进拘留所。

  原来,李某系合肥某建筑劳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该公司拖欠申请人陈某121万多元货款后,就玩起了失踪。合肥某建筑劳务公司因淮北一建筑项目需要,从本案申请人陈某处采购木工材料23760张,货款合计121万多元。经法院调解,合肥某建筑劳务公司应于2018年8月31日前支付货款,但一直未履行义务。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依法向合肥某建筑劳务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缴款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后经查实,该公司已不在注册地开展经营活动,李某也不知去向。

  正当案件陷入困局时,执行法官获悉李某即将在包河区某饭店宴请亲朋。执行干警立即趁着夜色,冒着寒风,驱车从高新区赶往包河区,将李某依法传唤至法院。在被传唤至法院后,李某仍拒不履行相应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王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