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不付抚养费 法官跨省执行忙

时间:2019-01-28 09:42:05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1月24日,歙县法院跨省执结一起追索抚养费案件,使涉民生案件集中行动又添战果。

  被执行人俞某民是歙县上丰溪源村人,婚后生有1儿1女。2016年8月与妻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双方订有《离婚协议》,约定俞某民每月支付子女抚养费2500元。俞某民按协议支付了2016年9月、10月两个月抚养费后就不付了。2018年俞某民儿女将其告上法庭,但俞某民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不到庭应诉。经审理后,歙县法院判决俞某民立即支付2016年11月至2017年12月的抚养费36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开始查物找人。在没查到可执行财产后,电话联系俞某民,敦促其履行。开始俞某民称在东北打工,没钱履行,后来又手机停机。

  执行法官请公安局协查俞某民下落。在得知其可能在萧山打工信息后,1月24日,执行法官驱车赶往萧山。在当地公安部门配合下,成功将在萧山一工厂打工的俞某民抓获。

  俞某民见再也赖不掉抚养费,遂从亲戚同事处借钱当场履行。经过执行法官12小时不间断的努力,这一涉民生案件成功执结。(汪韧)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