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消失十四年终现形 执行法官异地一朝擒获

时间:2019-01-30 08:52:3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谢谢法官,谢谢你们!赵某消失这么多年,我本来都觉得没什么希望了,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我拿不到这些钱,真的太感谢了!”1月29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内,申请人刘某拿到执行款后,紧紧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

  事情要从2004年1月说起,家住定远县的赵某向好友刘某借款20000元周转,双方约定1年后还款,可借款到期后,经刘某多次寻找才发现赵某早已外出打工,无奈之下,刘某只好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接到执行文书的赵某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赵某也没有任何答复,同时多次前往被执行人赵某家中寻找,均无功而返。自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狡猾的赵某便“失踪”了,并且,这一“失踪”便是十四年,案件陷于执行不能的境地。

  2019年1月28日凌晨6点,执行干警接到刘某的电话和赵某在合肥某菜市出售猪肉的图片,得知执行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合肥,面对突然出现在其摊位前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相当惊讶。“我都躲了这么久,你们法院还能找到我?经过执行法官耐心说服教育,赵某仍然以自己没有钱还款为由拒绝履行,鉴于赵某拒不履行义务的顽固态度,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将赵某被带上警车时,赵某见法院动了真格终于认怂了,当即表示要配合执行,随后通过微信转账将执行款和罚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胡俊一 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