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拒不支付赡养费 法院七天执结送款上门

时间:2019-01-30 13:55:02 稿源: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

  “还真拘留呀,法官,我交钱,我交钱还不行吗,我家里还开旅馆,我还要做生意啊。”1月24日,之前还态度强硬、大胆放言“大不了就拘留我”的被执行人程二(化名),在屯溪区法院冰冷的手铐面前一下子傻了眼,连忙支付了8169.21元赡养费并写下悔过书。

  而该案的另一名被执行人程一(化名)在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同意支付8169.21元赡养费。至此该赡养费案件历时一周,快速执结。

  因程一、程二两兄弟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程父于1月17日向屯溪区法院申请依法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经过网络查询发现,两兄弟名下皆有银行存款,具备履行能力,遂依法冻结了二人银行帐户。谁知第二天,程一、程二兄弟俩就不依不饶地跑到法院,声称强制执行赡养费绝非程父本意,必定是受其他兄弟唆使。

  为慎重起见,执行法官主动前往程父家中核实情况,在当地村委干部的见证下,证实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是程父真实意愿。得知实情后执行法官软硬兼施,积极采取执行措施,最终在一周内执结此案。

  考虑到程父已是88岁高龄,且曾因腿脚不便瘫痪在床,执行法官决定亲自将执行款送至老人手中。程父年事已高,在村委干部的帮助下才完成清点钱款和书写收据事项,拿到1.6万余元赡养费后,程父激动地拉过执行法官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了,还亲自送执行款到我手中。”

  对于此类案件,屯溪区法院坚持快立、快审、快执,敦促赡养义务人履行赡养义务,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做出努力。(洪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