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重伤赔款难寻 速执出击守护“安心年”

时间:2019-02-02 10:05:44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谢谢你们!有了这份协议书,我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了!”1月29日,在经历过车祸重伤之后,一直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的方某,面对着特意上门调解的执行员们真诚地连声道谢,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17年11月24日,方某在驾驶摩托车时被一辆拖拉机撞倒,后经住院治疗诊断为十级伤残,交警大队出具事故认定书,拖拉机驾驶员陈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出院后,方某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判决陈某及该拖拉机挂靠经营的甲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在判决生效后20日内赔偿方某各项经济损失6万余元。2018年10月17日,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在受理案件后立即联系了被执行人陈某,陈某缴纳了1万元执行款但称自己暂时无力偿还余款,执行员又赶赴在外地的甲公司处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已停止运营且无可供执行财产。在多方查找劝解后,原甲公司法定代表人甘某同意协商解决该案。

  考虑到方某家处偏远、腿脚不便,执行员在与陈某、甘某沟通后决定一同上门调解。1月29日一大早,执行员驱车经过七十余公里山路赶赴方某家,在积极协调下,当事人达成谅解,并约定以分期付款方式偿还赔款。收到1万元执行款的方某发自内心地连声道谢,表示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过年了。(杨阳 刘淑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