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多年不还款 花样百出终被拘

时间:2019-02-21 09:33:15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长期在外躲避债务并恶意转移资产,最终还是难逃法律严惩。2月18日,金寨县人民法院江店法庭便依法拘留了这样的一位失信被执行人叶某。

  2010年3月,叶某因承包工程缺乏资金向窦某借款95000元,并出具欠条。借款到期后叶某始终未归还,后来渐渐便没了音讯。2012年5月,多次催要无果的窦某到法院起诉,法庭在多次传唤叶某无果的情况下,依法缺席判决支持窦某诉讼请求。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庭经多方排查,未发现叶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没有发现叶某的行踪,只好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江店法庭加大了对终本案件被执行人和财产线索的挖掘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8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叶某开了一张奥迪车回家准备过元宵节。执行法官立即恢复本案执行,组织人员到叶某家中将其强制带回法庭接受谈话。但叶某态度傲慢,对法官的问话不予理睬,干警当即便为其戴上了手铐。

  重压下的叶某这才交代,这些年一直在不同地方以他人名义承包工程,后来发现自己进了“黑名单”,新买的奥迪车也是登记在别人名下。鉴于叶某长期通过隐瞒行踪、转移财产等方式故意逃避执行,且仍无履行意愿,执行法官现场宣读了对其司法拘留15日决定并于当日送到拘留所。(陈波 汪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