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撞人无力赔偿 法官温情执行终促和解

时间:2019-02-22 09:55:07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2月15日,在宣州区沈村镇一间低矮破旧的土砖房里,两位80岁高龄的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面对贫困老人孙某撞人无力赔偿医药费的困境,宣州法院执行法官悉心劝导、温情执行,成功促使双方当事人在互相谅解的前提下达成和解,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2018年6月,80岁的孙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沈村镇街道路段时,不慎将同村82岁的黄某撞伤。事故发生后,孙某企图驾车逃逸,于当日上午被交警在家中查获。该事故经当地交警部门认定孙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然孙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赔偿医药费。2018年9月,黄某将孙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孙某赔偿其医药费23361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孙某仍未履行赔偿义务。黄某遂于2018年1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赶到孙某家中,发现其“家徒四壁”,屋室简陋,年逾八旬的孙某无收入来源,确实无能力支付2万多元的赔偿金。

  为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纠纷,执行法官李木远不辞劳苦多次奔走于双方当事人之间,采取背靠背与面对面相结合的调解方式,一边向申请人讲明孙某家中实际情况,一边积极说服孙某的儿子替父履行义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十次耐心调解,申请人黄某主动将赔偿数额从23361元降至13000元,被执行人孙某儿子也同意替父亲承担赔偿义务,案件得以一次性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体现了执行干警情真意切的“司法为民”情怀。(王丽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