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突击执行不放松 元宵节两案连结

时间:2019-02-25 11:17:06 稿源:巢湖市人民法院

  2月18日刚上班,巢湖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来电,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在其家中。执行干警在确定被执行人个人信息后,随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迅速集合人力直奔被执行人住所,成功将刘某拘传至巢湖市拘留所。

  借贷人刘某先后与吕某某、刘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巢湖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吕某某、刘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网上查控,对刘某的银行、车辆、房产、工商等情况进行调查,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刘某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但刘某均以没钱为由推脱。法院依法查封刘某银行账户,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刘某为了逃避还款义务,四处躲藏。

  在拘留所里,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刘某进行了法律释明,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拒不配合执行的后果,希望其履行欠款。但刘某依旧称自己没有钱,仍拒不配合,毫无还款之意。法院遂依法对刘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刘某被拘留的第二天,正值元宵佳节。刘某迫于压力,联系其家人找到执行法官,向申请人吕某某、刘某某分别还款5000元、2000元,并为刘某作担保表示将在规定的期限内将剩余款项还清,与两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