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为父还债 8岁娃娃掏出压岁钱

时间:2019-02-25 14:54:25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父亲执行款不够,娃娃压岁钱来凑。2月21日,当涂法院执行法官在吃完被执行人三次“闭门羹”后,再次去被执行人家中追要执行款。在被执行人王某拿出10000元还剩2000元缺口时,王某8岁女儿主动拿出自己2000元压岁钱替父还清债务,一起民间借贷案件顺利执结。

  2016年被执行人王某向朋友卫某借款2.2万元用于做生意,王某还款1万元后,未再支付任何款项。经法院诉讼,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然而王某再次毁约、拒绝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曾三次上门,但王某家中无人,执行干警一次又一次扑了个空。

  第四次,执行干警再次来到王某家中,家中只见被执行人母亲和孩子。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的母亲,耐心地解释了来由,交代了拒绝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十分钟左右,被执行人的妻子赶到家中支付了1万元,尚有2千元缺口。被执行人的妻子态度强硬,表示“只有这么多”。

  “法官叔叔,欠债应该还钱。这是我的压岁钱,你看够不够?”一个很稚嫩的声音引起了执行法官的注意。原来,法官在给被执行人母亲、妻子将讲法律、说道理的时候,被执行人的孩子一直在旁,被执行人妻子没有听进去的道理,孩子听进去了。执行法官接过孩子手中的2000元,望着孩子纯真的模样一阵心酸。就此,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