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二“嫁”起纷争 法官倾情执行促和解

时间:2019-03-12 09:44:2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3月10日下午1点多经过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6时的不懈努力,一起因一房二卖致纠纷的案件在执行法官耐心调解下得到顺利解决。    

  2014年2月家住定远县宋某将父亲给其购买在该县城某小区的房屋,卖给该县某乡镇村民刘某,刘某交付了房款,对房屋进行了装修,购置了生活用品并搬住其中,但房屋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由于宋某劳务输出在非洲工作。2016年2月宋某父亲去世,宋某于2017年5月在刘某不知情的情况下,换掉门锁,经过房产中介,将房屋卖给了李某,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随后,外出打工回来的刘某发现自己的家被李某住进,双方屡次发生纠纷,经警察多次调解,矛盾仍无法解决。之后,刘某便将宋某、李某告上了法庭。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双方仍然纠纷不断。2018年1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曾多次到双方当事人家中调查了解案情,在执行法官了解到刘某、李某双方矛盾尖锐,互不相让,在连续几天说法讲理,多次调解下,双方当事人仍然互不相让。2019年3月10日早晨,法官通知刘某、李某现场执行,双方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向对方道歉,刘某在法官连续五个小时的执行现场监督下,从房屋搬走了自己的家具和生活用品。至此,一起长达一年的纠纷通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得以化解。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