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踪寻"老赖" 拘留威慑促执结

时间:2019-03-20 09:06:17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自以为逃至千里之外的他乡,便可以逍遥法外,殊不知,躲得了今天,躲不过明天。近日,固镇法院执行局干警将躲在杭州萧山区的被执行人张某成功拘传。最终,慑于拘留威慑,张某主动履约12万元。

  张某和丁某系朋友关系,张某向丁某借款12万元,到期后,张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丁某多次索要无果,于2018年6月26日对张某提起诉讼。2018年7月12日,固镇法院依法判令张某偿还丁某借款12万元,并承担案件诉讼费用。判决生效后,因张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丁某遂于2019年1月22日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材料,也多次电话联系张某督促其履行义务,但张某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查询,张某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3月12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被执行人张某在杭州市萧山区某地经营一家饭店,据说月收入过万元。在接到举报线索之后,执行法官立即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随后,便安排车辆,组织警力奔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被执行人张某处。此次执行行动实施时,固镇法院执行干警及时会同萧山区法院执行局采取联合行动,最终在萧山区法院执行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张某拘传。在强大的拘留压力震慑下,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9年固镇法院将继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成果,加大执行力度,以更大的强度、速度,全力推进执行攻坚再创佳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张文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