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蹲守 终于等到“你”

时间:2019-03-26 09:49:42 稿源:明光市人民法院

  3月23日清晨,明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梁郢安置小区经过几日的蹲守,终于抓到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陆某,成功将其带回法院。

  被执行人陆某,因家庭财产纠纷一案欠原告211784元。法院判决生效后一直未履行,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后,即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19000元,剩下9万多元一直未履行。因被执行人拆迁后一直未得到安置,下落无法查找,执行干警屡遭碰壁。

  近日,执行干警走访陆某老邻居得知,陆某在梁郢安置小区开小卖部,但其本人一直不在店内。得到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梁郢安置小区,发现陆某并不在店内。考虑到陆某故意躲避执行,白天不会在店内出现,执行法官决定在清晨和晚上下班之后便衣蹲守,等待陆某自投落网。经过几日蹲守,终于在23日清晨等到陆某出现在店内,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

  执行干警积极劝说陆某履行法律义务,如果不履行等待他的将是“看守所十五日游”。看到法院动真格了,陆某急忙联系妹妹,让妹妹代为履行全部欠款,至此,此案顺利执结。(杨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