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进茶楼 顽固“老赖”被拘留

时间:2019-03-27 15:54:0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有钱在茶楼内请人喝茶,却拒不履行法律义务,面对“不请自来”的法院干警,被执行人一脸慌乱。

  3月21日16时许,蚌山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值班干警迅速出动,在某茶楼内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吴某。

  案件回顾: 2016年起,蚌埠市某混凝土搅拌公司和吴某口头约定,由搅拌公司供给吴某混凝土,用于某集团公司的厂房建设。截止到2017年2月,经双方对账确认,吴某已欠货款三十余万元。后经给搅拌公司多次催要,吴某分文未付,混凝土搅拌公司不得不将吴某诉讼至蚌山区法院。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某就彻底“消失”,拒不接听执行干警的电话,还四处藏匿踪迹,躲避执行。

  被执行吴某被堵茶楼内,承办法官王公尔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既不诚信,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但吴某仍以无钱为由搪塞,拒绝履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决定对吴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拘留15日予以惩戒。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