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暗中观察 被执行人高速路口连人带车被截获

时间:2019-03-28 09:47:16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3月25日,当涂法院执行局不放过蛛丝马迹,在高速路口附近撒网,成功截获被执行人郭某及其车辆,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案件执行款20万元。

  被执行人郭某与申请人孙某等三人曾合伙投资建设工程,后因利润及出资款给付产生纠纷。经法院判决,郭某应当给付孙某等人利润和出资款共计60万元。案件执行初始阶段,郭某电话虽能接通,但一直唱“拖字决”,明日复明日始终不见人。

  受阻后,执行干警仔细分析郭某心理状态,认为郭某在外投资工程项目,算是有头有脸的人,应该较常人格外珍惜名誉。再次拨通了郭某电话时,执行干警重点跟郭某沟通了失信黑名单的种种法律后果。经过一番释法明理,郭某最终答应委托代理人前来处理执行案件。

  代理人许某系郭某表姐,许某来到法院后详细描述了郭某经济如何困难云云,不经意间透露系乘坐高铁第一次来当涂。当执行干警问及是否知晓郭某去向时,许某十指紧扣、支支吾吾搪塞不知情。

  许某突然紧张的态度,引起了执行干警的警惕,执行法官大脑瞬间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许某首次从合肥来当涂处理对公事务,任务严肃繁重一般情况下应有人陪同;许某紧张故意隐瞒郭某去向,可能跟那个“神秘”的陪同人相关。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一面不着痕迹地让许某回去带话给郭某尽快履行,另一方面暗中观察许某。出了法院执行局,许某来到了十字路口,往北通往当涂高铁东站,往东去往当涂高速路口。

  许某没有去往当涂唯一的高铁站,而是行色匆匆朝高速路口奔去。许某刚刚陈述其乘坐高铁而来,而现在一反常态不坐高铁返程的做法,更加确信了执行干警的内心怀疑。

  不出所料,执行干警发现在高速路口一辆白色轿车里焦急等待与许某汇合的,果真就是郭某本人。执行干警见势,立即将警车挡住被执行人车辆去处,亮明了身份的同时,迅速围住被执行人及车辆。

  天降奇兵,郭某措手不及。不容郭某狡辩,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车辆统统带至法院。经过两个小时攻坚协商,郭某交代了其名下位于合肥某处的房产、车辆信息,并当场给付20万元。在其表姐许某提供担保的情况下,申请人与郭某就余款达成了和解协议,该起执行案件完美收官。

编辑:
友情链接